「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七奶奶家的母貓生了一窩“貓娃”,她答應我和九姑姑,待小貓長大些,讓我們各自領養一只。因為這窩貓貍貍身上有黑白間雜的花紋,我們稱它們為花貍貓,而且身上的紋樣不盡相同,日子久了,貓貍貍也認識了自己的主人。一來二去,便會不時地跟我們回家,我和九姑姑住在同一個院里,她家住在正房(北房)的東屋里,我家住在西房中。又過了個把月,我們把小貓貍各自領回家,便成了我家和八奶奶(九姑姑的母親)家的成員。小貍貓后來長大成了大花貓,竟然有時會逮到老鼠吃,我就背誦小學一年級課本上的一篇短文給它們聽:“小花貓,咪咪叫,它捉老鼠,老鼠先跑了。大花貓,一聲也不叫,輕輕走,輕輕跑,它捉老鼠本領高。” 在我家的居室,于窗戶最下方空了一格窗眼,不是糊紙,而是掛了一塊小窗簾,供貓兒出入,稱之謂“貓道”。某年二三月間,是一個沒有月亮的晚上,我從熟睡中驚醒,是貓的幾聲凄厲的尖叫聲,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窗戶上一片昏黑,約略在房頂的瓦壟中有貓的活動,瞬息,又聽見那刺耳的聲音,還不是一只貓,起碼有兩三只,那聲音不獨尖厲,而且還拖得很長,幾乎刺破了月黑天低的夜空。我問祖母,這貓叫喚什么?奶奶說:“嚎春”。 我們院前后喂過兩只狗。一只是哈巴狗,小小的身材,黃色的皮毛,看上去很是精悍,是八爺在北京做生意時買了帶回來的。我不記得它出過大門,只要有生人來,便會“汪汪汪”的叫幾聲,待主人喊它,叫聲便馬上停下來。沒想到在1941年還是1942年間,一次日本鬼子進了我們巷子,它叫起來,便換來了一聲槍響,它便倒在南房檐臺下的血泊中,后來在檐臺的石條上還長久的留有它的血痕,這是讓人永遠不能忘卻的悲傷和仇恨。 1948年春天,我們村過了七八天的兵,是從陜北到河北西柏坡去的人民軍隊。我們家也住過一位女首長,還帶著一只獅子狗,不過她只住了一個晚上。我曾通過窗玻璃瞭望過,只是不曾看清楚,也沒有留下什么印象。第二天一早,他們便開拔了。上午,大家正坐在院中,敘談看過兵的見聞,突然一只狗跑到院里來,正是昨日那只獅子狗,總是在半路跟主人跑丟了,又返回昨日留宿的地方來。部隊已離去了大半日,八爺便收留了這只狗。這獅子狗,黑黑的長毛、圓圓的眼睛,很討人疼愛,特別是發現了它會前后滾翻,會腳離地“打筋斗”,有一次跟我們外出,在“寺門前”的“珍珠花”道上,竟然逮住了一只犵貍(小松鼠),這讓大家對它更加喜愛了,看上去披著一身的長毛,矮矮的,跑起來卻很快,表演動作又那么靈動多彩,這狗自然成了八爺的跟班,八爺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有時為鄰居隔壁的女人和孩子們打個滾、翻個跟頭,它總會得到一些賞賜的小吃喝。這獅子狗,很機靈,生人來了它要叫,半夜三更,只要院內有些動靜,它也叫,提醒人們防賊防盜。它到我們家第一次過春節,孩子們熱熱鬧鬧放鞭炮,村里的“二踢腳”大麻炮聲四處轟響。獅子狗簡直是得了瘋病,身子顫抖著,亂闖亂藏。見此狀況,大家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照料它,不知哪位大人說:“這狗是從軍隊里來的,它也許上過戰場,受過驚嚇,這年節的炮仗聲它一定以為是炮火紛飛的戰場了。”這句話說出后,八爺便把小狗藏在一個空屋的地窖中,還在窖蓋上蒙蓋了一張舊被子,以為隔音。等年節炮仗聲過后,又把小狗放出來,它似乎眼睛中還留有害怕的表情,身子卻不再顫抖了,八奶奶喂了它幾個白面“扁食”(煮水餃),幾天后,恢復往日的狀態。我有時會嚇它玩,點一個小鞭炮,在它的尾巴后響起,小狗會嚇得跳起來,若被奶奶看見我的所為,總會連罵帶嗔地教訓我。 獅子狗活的年齡很大,到1962年前后它還活著,竟在面部生出了白須眉,它有些老態龍鐘了,耳朵也不濟,除了吃東西,總是愛臥著,家里人從外面回來,它也會“汪汪”地叫,當它遭到斥責聲:“連自己人也聽不出來,叫什么!”便又悄悄地臥下來,有時睡著了,也會發出呼嚕聲。現在想到那獅子狗和它的聲音,不知為什么竟生出些許的傷感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關于風景的文案 1、這些風景,與任何事都無關,即使你一無所有,它依舊會為你綻放。 2、風景再美,沒有你,如何稱作為風景。 3、有些風景,可能只在經歷過后,方可領略。 4、夏天還是很綠,風景還是很美,姑娘還是很可愛。 5、認真愛過之后才發現,我還是我,而你也還是那個不喜歡我的你。跟時間距離風景都沒關系,我們都不是那個對的人。 6、跋涉著,穿過更多的風景,去探尋明白明白這場旅行所謂本質的意義,自己逐漸在朝那個目標取前行,當自己可以去做的時刻,也許,旅行的意義正是如此。 7、懦弱的逃避,而是自我的釋放;累了,就停下吧,哪怕只是輕輕抬頭,也許會有更好的風景。 8、幸福的婚姻在于妻子提供好氣候,丈夫提供好風景。 9、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10、年輕的朋友,請不要把生活當作風景來欣賞,也不要把生活當作沙發來坐臥。 11、記憶里,你微笑的側臉是我最懷念的風景。時光沒有教會我任何東西,卻教會了我不要輕易去相信神話。不是不夠信任你,只是你給的信念不夠深。 12、后視鏡倒退的風景,漸行漸遠你虛構的距離,抽離了你說愛我的聲音,剩下的只是滿地的狼藉。 13、此后歲月,再多風景,少了你,不過爾爾。 14、睫毛下的傷城,路過了誰的風景、誰的心。 15、親愛的祖國,感謝您的哺育與呵護,讓我們可以,在這火紅綻放的年代,盡情閱數廣袤無垠的風景,恣意譜寫歡歌笑語的樂章,幸福尋找人生歲月的美麗。 16、把目光投向遠方,美麗風景多欣賞;讓心情變得安詳,遇事千萬別慌忙;把身體好好保養,天涼記得添衣裳;把問候悄悄收藏,朋友情意暖心房。 17、遠處那綿延的山,是歸途的風景,是歸途人眼中的憧憬,心中那溫暖的光,是清晨的陽光,是歸途人眼中的曙光,希望所有在外打拼的人歸途一路順風。 18、走不完的路,看不遍的風景。總有人陪著你,也總有人離開你。 19、請你自信點,做人自信很重要,因為你在欣賞他人風景時,他人也站在橋上欣賞你的風景,對你仰視。 20、云朵從不向天空承諾去留,卻朝夕相伴;風景從不向眼睛說出永恒,卻始終美麗;星星從不向夜許下光明,卻努力閃爍;我從不向你傾訴思念,卻永遠牽掛! 21、如果你在看,我就是你的風景。 22、你一直不往前走,怎么看得到遠方的風景。 23、在所有風景里,我最喜歡你。 24、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過便忘了的風景,有些人則在你的心里生根抽芽。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都是沒有由的緣分,緣深緣淺,早有分曉。 25、被遺忘的神話里有誰的曾經,我們的淚變成故事里的風景。 26、愛情是人生一道風景沒有愛情的人生是空白的、消極的、人生難的幾回首!何不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了? 27、詞門本是清靜處,奈何跳梁小丑多,誤折香枝蜂蝶憤,大煞風景俏皮客。 28、時間滴滴答答,一旦風景去了,回不來。 29、走得最慢的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當你心痛的時候請別難過,因為你遭遇了一份最真的感情。 30、長途跋涉的人生,看過的風景,喝過的河水,陪伴過的路人。 31、在失去了你的風景里面,你卻占據了整個世界。 32、在別人的世界里看了多少風景,最后卻只能守著悲涼的回憶。 33、我去過世界上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風景;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你心里。 34、世界上最美的風景,不如回家的路。世界上最深情的話,不如與愛人相擁。世界上最好的人,不如更好的自己。愿你擁有溫暖,無論這世界多冷漠。 35、我喜歡你,像春夏繁花的風景,風華正茂,卻執意生死相依。 36、你是我人生至美的風景,從此我拉下了眼簾,沿途再美的風景也近不了我的心坎。從此,我帶上了墨鏡任由人生的黑白。 37、努力奔跑吧,反正沒有一片屬于你的風景。 38、歲月很漫長、很難熬,因為多看看沿途的風景,能讓你心情好不說,至少還能增加見識。 39、多想和你去世界上的每一個地方,想和你形影不離,看到很美的風景再回頭一看,多好你也在。 40、你是春天在我的回憶中燦爛,你是水在我的心底溫柔,你是遠方在我的思念中走近,你是風景在我的人生中永遠! 風景的文案 1、路途的風景再美,也要舍得及時告別。因為它不屬于我。 2、還是習慣一個人、坐著公交車獨自欣賞窗外的風景。 3、在這個匆忙與現實的世界里,張望著重復著,習慣著而又疲倦著,同一輛車,相同的風景。 4、你走的路,再簡單也是自己的風景,別急于選擇,多在意多上心一些人生插畫,不經意的卻往往刻骨,只要在路上,走錯和走對的路都通向未來。 5、你是否和我一樣,都在尋找,尋找愛,等待幸福。我在這里等你,一起看最美的風景。 6、名次和榮譽,就像天上的云,不能躺進去,躺進去就跌下來了。名次和榮譽其實是道美麗的風景,只能欣賞。 7、其實有時候走不到結尾,看看沿途風景也會很好。就像,我不是陪你到最后的人,但我會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8、某段風景,未必就一輩子都不變,那些以為會一直相伴的,原來早已放了手。 9、樓底與樓頂的風景,永遠不同,誰也別羨慕誰。 10、世界很大,風景很美,人生很短,不要蜷縮在自己的一小塊陰影里。 11、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這才是人生。 12、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麗的景色,友誼是彼此相連的心弦,讓我們用心靈的筆墨,點綴著人生路上的風景。 13、每遇到一處風景,每嘗到一道美食,都會想,要是你在就好了。 14、人生就是對對錯錯,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沒有山重水復的坎坷,哪有柳暗花明的坦途。朋友,如果你志在登臨成功之巔,就不要惋惜山腰的風景! 15、休息時想努力工作,人在工作時想著休息;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 16、孤獨的心,藏著無奈的世界,無奈的風景,藏著歲月的夢,開始還是失落,總是讓生命無常,總是讓記憶流浪。 17、月滿長空,牙白飛鏡,中庭青樹葉滿藤,冷露無聲潤青城,花在此時落,月在此時圓,風景依稀似去年,又見一季秋夕來。 18、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無論如何,感謝經歷。 19、有些人,駐足在我們的心間,構成我們行走的風景。 20、無論你站在哪里,哪里霎時就會變成風景,無關相貌,氣質使然爾! 21、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身著旗袍的女子,永遠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22、突然間好想回學校,再看看那群同學,再看看那片風景,是多么美好。 23、忙忙碌碌的一天,卻錯過沿途的風景。 24、很多時候,之所以逼著自己往前走,不是前面的風景迷人,而是身后的現實很殘酷。 25、有了堅強的理由,一切順風順水,虛偽的懦弱,也會在真誠的諾言面前,顯得蒼白無力,無所適從。因此,堅強也就成了你人生中一道靚麗的風景! 26、學校里,櫥窗內,你學習的樣子,是校園最美的風景。 27、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風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才發現自己如此想你。 28、走不完的路,看不遍的風景。總有人陪著你,也總有人離開你。 29、我站在沒有你的窗前,看孤獨的風景,很美麗,卻少了你。 30、世界最美的風景都不及回家的路。 31、與我相遇,是此生最美的風景。我的一生借你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你我之間無人背叛,朝夕相安。 32、她的神情,就像看著一道寧靜的風景。 33、世間風景千般,文字情節萬般,我只獨愛你那一個。 34、停泊在你的風景里,欣賞美的真諦;駐足在你的柔情里,呼吸愛的甜蜜;。我愛你日,讓真情見證愛的奇跡,讓真誠揭示愛的神秘,愛你一生不離不棄。 35、因為心里裝著你,所以沿途的風景如此美好。 36、走的路還是路,走的人還是我。沒有被你記住,只有被風遺忘。出塵世的獨你,看風景的獨我。 37、在內心深處,埋下一枚陽光的種子。徜徉歲月的牧場,那是一個人的風景。 38、我們一路走來,告別一段往事,走入下一段風景。 39、有的人走在哪里看風景都有心意的人相陪,而有的人無論走到哪里看風景,她自己就是一道憂傷的風景。 40、以前那些一起吃過的苦,現在連回憶起來都像是上了一輛車一起觀賞沿途風景,然后各自陌路下車。 形容風景好的文案 1、微風習習,荷池泛起微波,荷葉和花朵也輕輕地搖曳起來,好象在翩翩起舞,引來幾只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2、人的生命之所以頑強,是得已歷經風露,磨難,而依然完好無損,享受陽光。可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缺陷,往往它會成為生命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 3、人生路漫長,如果有一段實在是沒人陪你熱鬧同行,要對自己說,走過這段就好,前方有更好的風景和更好的人等著。 4、愛情是人生一道風景沒有愛情的人生是空白的、消極的、人生難的幾回首!何不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了? 5、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沒有去過的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在路上,一起欣賞只屬于我們的風景。 6、路在延伸,風景在變幻,人生沒有不變的永恒,走遠了再回頭看,很多事已經不是你我所控制的,愛過就好,何必哭泣。 7、每一條路都是自己選的,不后悔,不埋怨,瀟灑的走才是最好的風景。 8、美好的微笑是道美麗的風景,人類有了它而倍感溫暖、祥和、幸福。 9、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 10、精致背后的堅韌與自律,才是這世上最好看的風景。 11、想和愛的人一起去旅游,好心情中一半是風景,一半是你。 12、最好的愛情,不是轟轟烈烈,而是風景看透后還能陪你細水長流,千帆過盡后依然執子之手。 13、人生苦短,不經意就留下遺憾,遇到美麗風景就要好好看,遇到愛情就需要勇敢。 14、認真走好生活的每一步,就能在逆境中欣賞到獨具特色的風景,悟到許多在順境中無法參透的人生哲理。 15、你只需繼續前行,咬牙堅持,直到某個時刻,你會忽然明白,這一路上,自己就是最好的風景!早晨好! 16、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行自己的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17、既然都是風景,何必糾結與下不去的站,互不干擾,各自安好。 18、走急了,就緩一緩,和心靈對話,和自己微笑。生活靜好,心自無憂。生活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風景看透,細水長流。 19、一起懷念轟轟烈烈的過去一起看風景過后的細水長流當生命中美好的東西到來時,我卻覺得會失去它。 20、春天,就僅這兩個字,我們便能感覺到許多美好的氣息,閑暇之余,就讓我們,拋棄所有不快的瑣事,出門看看美麗的風景,放飛夢想,放飛心情。 21、我以為對待悲傷的過去最好的辦法便是丟棄,卻最終發現你變成了我床上的小塵埃,看風景的時候沒有影響,卻一直在我最近的地方,揮之不去。 22、如果路的盡頭不是你,再美好的風景也是破銅爛鐵。 23、因為心里裝著你,所以沿途的風景如此美好。盡管你不知道,你看不到。 24、即使你是別人的風景,也耗盡我所有的心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5、最好的愛是陪伴,最好的風景是與你同看。 26、心若定,何須追逐?心若安,何須浮躁?心若凈,何須飄搖?相攜歲月而過,相伴風雨而行,靜享人生美好,收獲別樣風景。 27、突然間好想回學校,再看看那群同學,再看看那片風景,是多么美好。 28、一個人的旅行,會有超乎想象的風景,因為自由,所以美好。 29、四季很好,如果你在。不言不語,都是好風景。 30、其實有時候走不到結尾,看看沿途風景也會很好。就像,我不是陪你到最后的人,但我會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31、旅行之人,常喜生活于別處,千萬里江山走遍,風景這邊獨好。 32、心情好的時候,人生處處是風景,心情不好的時候,旅行不過是換個地方吃飯睡覺打豆豆! 33、想你的樣貌,愛你的心跳,沿途有你陪伴,風景如此美妙,陽光在你臉上撒嬌,月色在你眉上微笑,星辰閃動著我們心語星愿的美好。親愛的,愛你無極限。 34、我們一路走來的坎坷,讓人忽略了這一路走來的美好風景!原以為是生活辜負了我們,卻不知是自己辜負了自己! 35、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好,聽著熟悉的歌,然后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我們的日子。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樣子。 36、勞動節要動,動動腳,商場里轉轉;動動眼,好風景看看;動動嘴,把對象談談;動動腰,將身體練練;動動手,關心語轉轉。勞動節,不能按兵不動喲! 37、想告訴你我會給你浪漫和溫馨,給你如影隨形的貼心,給你一場為之動容的愛情,讓我們一起編織未來的風景,一起享受愛情的純真。我要給你最好的! 38、懦弱的逃避,而是自我的釋放;累了,就停下吧,哪怕只是輕輕抬頭,也許會有更好的風景。 39、如果沒有更好的風景,更多不需要妥協的選擇,如果能這樣熱切地過每一天。 40、戀情是生命的全部,失戀是戀愛的前提,她會讓我心動,但不會讓我死心,我要好好的活下去前面有更好的風景。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伴得星星看月明 文/樂靜塵 晚上走在路上,總會習慣抬頭看天空,灰蒙蒙的,沒有月光,更沒有星星。雖然這里并不算是蘇州的鬧市區,沒有多少的霓虹燈光,依然很難見到星光。每一次的抬頭都是失望,于是便向記憶里尋求星空,童年的星空永遠那么美麗,那么璀璨。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夏天,因為可以不用在屋里睡,在院門外鋪張席,手腳張開躺在席上。地還沒有涼透,余熱透過竹席燙在皮膚上,癢癢的。夏天太陽落的比較晚,八點多天還亮著。吃過晚飯后,幾乎家家戶戶都在門外鋪了席子,有的還撐起了蚊帳,躺在蚊帳里,搖著蒲扇,拍打著滾圓的肚皮。 天剛扯下黑幕,村巷里就熱鬧了,有家的涼席上甚至可以躺五六個人,邊上還要坐一圈人,坐不下的就拿了凳子圍席而坐。嘴里念叨著家長里短,婆媳兒孫,扯葷帶腥。孩子們是不管這些的,幾個人扭打在席上,并沒有多少話要說,只是嘻嘻哈哈,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總有笑不完的事情。我是不喜歡和那些孩子打鬧的,我喜歡騎在姥姥身上,或是趴在她旁邊,扯著她因為歲月而松弛了的皮膚,那個時候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隔壁家男人是一個出了名的獵戶,我那時候最喜歡聽他說話,很多現在已經不記得了,對他講的那些狼啊鬼啊的,倒還記得一些。這些東西是他時常講的,尤其是停電的時候,無事可做,村里人就聚在一起家長里短,這時他總會講一些七八十年代村里過狼的事。那時候秦嶺山里還有很多野狼,壩北是一片荒草。太陽還在中天的時候,狼就從秦嶺山下來了,晚上剛好進村,偷雞摸狗。遇到夏季村里人在外面乘涼,沒有照看好小孩,十有八九就會被狼背去了。媽是最喜歡用這些事嚇唬我的,她在獵人的故事里加了很多細節。她講有一年村里進狼,背走了村頭一家人的孩子,那是他家唯一的香火,家里人第二天起來發現沒了孩子,找遍了村子,終于在村外的亂葬崗的一塊石碑后發現了孩子的衣服和被吃剩下的骨頭。聽了這些就不敢在屋外睡了,卻總渴望著能見到狼,童年總是這樣,似乎越怕什么,就越想見到這東西。 雖然怕,還是要在外面睡,一是涼快,而是熱鬧,小孩子是最喜歡熱鬧的。前半夜并不打緊,村人大多沒睡,到處都在大聲說笑,這時候狼是不敢進村的。過了九、十點,說笑聲就小了,一陣陣鼾聲入耳,伴著角落的蛐蛐鳴叫,也算是一曲悅耳的和旋。有些人是要到十二點以后才睡的,說話的聲很小,戚戚噈噈的,在幽靜的黑夜里,這種戚噈聲很有穿透力,有時即便睡著了也會被這聲音吵醒,于是就再也睡不著,杵著耳朵使勁聽,想要聽到他們在說什么,終究是徒勞。還是會在迷迷糊糊中睡去。 那個時候最喜歡做的就是躺在席上看星星,滿眼的燦爛。我能找到的只有銀河,寬寬的一條玉帶,里面陳列著無數的寶珠。織女星和牽牛星我是從來沒有找到過,雖然它們在星空里格外明亮,哥向我指過幾次,我沒有找到,后來也就放棄了。倒是自己偶爾發現了北斗七星,于是天天晚上便找北斗七星,很多時候又找不到,滿天的星星沖我眨眼,眨啊眨的,眼也就花了。那個時候最容易發現的就是賊星了,滿天的星星都動也不動,唯有它在緩慢的移動,從這顆星穿到那顆星,有時甚至會橫穿銀河。流星是不怎么能看到的,即便由此,每年夏天也能見到三四次,大多是看到的時候它已經拖著尾巴消失在暗夜里了,只在星空里耀眼了一秒不到的時間。 流星消失了,留給童年的卻是永久燦爛的星空,一顆顆星如寶石般綴點在灰色的夜空上。夜是必須要有星和月相伴的,否則夜就死了,沒了靈魂,死了的夜即便用再多的霓虹燈粉飾,也終究抵不過一顆星的耀眼。夜晚最美的不是看著霓虹想欲望,而是伴得星星看月明。 星星之火 今天一整天我都沉浸在愉悅中,是昨天的喜悅持續到今天。 昨天上午他洗漱的時候我們玩鬧的很開心,他走的時候我依舊堵著門不肯讓他離開,他湊過來親了我一下,答應我今天早點回來才肯讓他離開。 沒把他說的早點回來當回事,所以下午一直看電影沒有梳洗沒有打扮,甚至沒有完成工作,當他的信息飛過來問我吃飯的地兒找到沒有,我才想起這一茬來,當我正收拾自己時他卻猛敲門,原來是回來找文件,他回來前10分鐘斷網了,可他進門后1分鐘有鏈接上了,真不公平!我能感覺到他的焦急,在我梳頭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接受文件的是一個網名叫“閨女”人,我知道那個人是誰,是那個他認為需要關心和保護的姑娘。我的心一陣陣的絞痛,可我沒有吱聲,我強制自己不許看,不許表現出來。他弄完東西在等我化完妝出門,突然有一種幻覺,一個男人在等他的女人梳妝出門……他在鏡子里盯著我看,然后說,你剛才那樣把頭發弄起來很好看,不怕再等幾分鐘--換個發型。 到了飯店依舊是搶paid、比賽游戲 ,他吃完飯想去唱歌被我阻止,因為他有陣陣咳嗽,我提議吃完飯出去散步走走,他竟然乖乖的同意了。 出門之后他做了一件讓我意外的動作,他竟然輕輕的去挽我的腰,我的思緒一瞬間停滯了,我呆呆的低下了頭,有些不知所措,我沒有反駁、沒有掙脫,就那樣讓他輕輕的挽著,他有意無意的說著些什么,一會兒又有意無意的拿開了手,有時又會摟著我的肩一小會兒。他在路上問我感覺從第一次跟他吃飯到現在有什么變化……我們依舊開懷的聊著。在路邊小店吃甜點的時候他坐在旁邊等我的時候說,以后生活就應該這樣,吃完飯出來走走,吃點好吃的……我說,如果以后生活是這樣就應該是我吃著你看著,幫你減肥…… 步行在回去的路上他說要打車,被我以浪費為由拉著做公交,他也沒有反駁,乖的出奇。在回家的路上兩次忍不住湊過臉來讓我親一下,三次轉過身來說抱一下。我真的看到這些都變化,他不會是偶爾頭腦發熱燒壞了腦子吧,以前走在路上他是從來不會觸碰我的任何一個部位,我知道他是在避嫌,那現在呢,是表示他也想靠近我了嗎,是在試圖接近我嗎,我可以這么認為嗎?我的心跳的很快,我很興奮也很害怕,怕這一切都是幻覺,怕判斷失誤,更怕他只是一時興奮一時忘情,我害怕……卻讓我更欲罷不能。 無論判斷正確與否我都會繼續堅持,一定會等待結果的到來,因為我看到了丁點希望,盡管很小很小,但我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說給星星 文/月照花林 一直溫馨的感覺,在心的某一處駐扎,縷縷不絕。 為此,我不會像風一樣,時時處處張揚自己,無孔不入。我只肯守住淡淡溫柔的心情,留給夜的無聲無息。 已經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閉目,傾聽心聲的微妙,感受一份暖暖的情意。掩住喜悅,輕輕呼吸。身輕如羽,在茉莉花的香氣中,與那顆孤星的光輝相遇。沒有任何雜聲,只有脈脈含情。一遍、又一遍的輕聲呼喚……笑映,夜最美麗的風情。 之后,深眠。沒有夜的黑。 所有的心思,化作一個個夢的風景,像一彎朗月,明亮而不扎眼,懸在無人企及的高處,獨自安閑,不去驚擾、不被驚擾。 我在夢外踮起腳尖,如同一個好奇的小孩兒,向夢里盡情地張望,竭力記住全部的情景。然后,輕輕訴說…… 星星,你聽到了么? >>>更多美文:好文章

 

arrow
arrow

    n28fe8q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